F1: 汉密尔顿比利时站夺冠

f1

汉密尔顿在比利时的斯帕赛道赢得了他在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,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他的奔驰队友罗斯伯格。在参加比赛之前,汉密尔顿相比罗斯伯格有21分的优势,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起步,但是罗斯伯格却起步非常糟糕,他被佩雷斯,里卡多,博塔斯以及维特尔一一超越,在第1弯之后,他排在第6的位置。

汉密尔顿在Raidillon的顶端走线太大,这使得佩雷斯于Les Combes弯道对其发动了进攻,在S1的计时段超越了汉密尔顿,但是汉密尔顿坚守了内线从而夺回了第一的位置。在第1圈的时候,汉密尔顿以1.4秒的优势领先,而在第7圈的时候,他的领先优势达到了5秒。

罗斯伯格后来超越了维特尔,然后在第1圈的最后一个弯道Chicane弯超越了博塔斯,尽管轮胎锁死。后来,博塔斯在La Source出现失误,维特尔顺势超越他而获得第5的位置。

格罗斯让接着在Les Combes超越了博塔斯以争夺第5的位置,而他的路特斯队友马尔多纳多在第2圈的时候慢慢的驶出Eau Rouge弯道,同时宣称引擎丧失动力,他最终把车子开回了维修区。

博塔斯在第一次进站的时候走在格罗斯让的前面,但是,格罗斯让在Les Combes再次超越了他。而且夸张的是,威廉姆斯给博塔斯的右后轮装了一个中性胎,而其他三个轮胎却是软胎,他最终不得不接受通过维修区的惩罚。

里卡多是领跑者中第1个进站的,他在第7圈的结束的时候把轮胎换成了中性胎,并且尝试超越佩雷斯,佩雷斯在接下来的一圈更换了软胎,但是仍然无法阻止里卡多的步伐。

奔驰的两名车手再次跑在最前面,汉密尔顿在第11圈的时候以7.2秒的优势领先罗斯伯格,他们的第1套轮胎比其他车手用的更久。

在第12圈的时候,佩雷斯利用DRS在Kemmel大直道超越了里卡多。罗斯伯格在这一圈结束的时候进站,出站的时候,正好在佩雷斯前面。佩雷斯在Les Combes弯对罗斯伯格发起了进攻,但是正如他之前和汉密尔顿一样,他不能在外线超越罗斯伯格。

维特尔领跑了数圈,并且在第14圈的时候进站,当时,汉密尔顿正好要超越他。他出站的时候排在第6的位置,前面是格罗斯让,后面是博塔斯。

里卡多在第16圈的时候于Raidillon被格罗斯让追了上来,格罗斯让在几圈之后于Les Combes超越了里卡多而上升到第4的位置。格罗斯让接着又缩短了与佩雷斯的距离,并且在第20圈的时候利用DRS超越了佩雷斯而上升到第3的位置。

里卡多在Chicane弯的时候恰好在佩雷斯后面,但是当佩雷斯进站的时候,里卡多的那辆红牛突然失去动力,在这个弯道出弯的地方抛锚了,此时虚拟安全车出动以便来清理他的车子。

当时,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的距离是3.4秒,汉密尔顿抱怨:“尼克明显比虚拟安全车出动的时候更加接近我。”的确,根据数据显示,当比赛恢复的时候,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的差距已经缩短为2.2秒。“尼克怎么能在虚拟安全车出动的情况下缩短了1秒?”汉密尔顿继续抱怨。

汉密尔顿继续扩大了他的领先优势,在第28圈的时候,已经领先了超过5秒。汉密尔顿在第30圈的时候第2次也是最后一次进站,罗斯伯格在接下来的一圈也进站了。他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,并且最终把他的积分优势扩大到了28分。

维特尔铤而走险,试图采取只进站一次的策略,在赛道温度只有33度的时候,这差点就成功了,但是后面的格罗斯让却一直在给他制造压力。“继续施压,你能够超过他。”格罗斯让得到了车队的指令。最终,维特尔的赌博以失败而告终,在比赛还剩下两圈的时候,他的右后轮在Kemmel直道爆胎了,格罗斯让顺势登上领奖台。

在比赛还剩3圈的时候,佩雷斯,马萨以及科维亚塔在激烈的争夺第4的位置,科维亚特凭借他全新的轮胎在Les Combes超越了马萨,尽管轮胎锁死,科维亚特接着又凭借DRS轻松超越了佩雷斯,在维特尔爆胎之后,最终获得了第4的成绩。

佩雷斯守住了马萨而获得了第5的位置,而他的队友博塔斯由于之前出现的换胎失误最终获得第9。埃里克森以第10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最后一个积分,维特而最终掉到了第12的位置。

莱科宁在排位赛中车子出现故障,更换了变速箱而受到惩罚,最终从第16位发车,他上升到了第9的位置,在比赛的中期,他和马萨以及科维亚特进行了角逐。他一度爬到了第7的位置,但是在比赛还剩下6圈的时候,被有着新轮胎的科维亚特超越了。

红牛二队的维斯塔潘在Blanchimont弯鲁莽的超越了索伯的纳斯尔,他由于更换引擎而从第18的位置发车,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圈于Les Combes弯道试图超越莱科宁,但是最终没有成功。

两台迈凯伦虽然遭受到105个位置的惩罚,但是他们仍然是紧跟前车从最后一排发车。阿隆索最终以第13名的成绩完赛,他和博塔斯最终排在两名马诺车手梅里和史蒂文斯前面。

霍肯伯格差点在暖胎圈之后由于动力丧失而退赛,但是仍然参与了正式发车,可是,他的车子不能正常起步,导致此次发车终止。

红牛二队的塞恩斯在第2次暖胎圈之后由于丧失动力而进站,因此他损失了一圈,他本来可以完成比赛,但是车队决定在比赛还剩下8圈的时候让他退赛。

比赛结果

位置 车手 车队 时间
1 Lewis Hamilton Mercedes 1h23m40.387s
2 Nico Rosberg Mercedes 2.058s
3 Romain Grosjean Lotus/Mercedes 37.988s
4 Daniil Kvyat Red Bull/Renault 45.692s
5 Sergio Perez Force India/Mercedes 53.997s
6 Felipe Massa Williams/Mercedes 55.283s
7 Kimi Raikkonen Ferrari 55.703s
8 Max Verstappen Toro Rosso/Renault 56.076s
9 Valtteri Bottas Williams/Mercedes 1m01.040s
10 Marcus Ericsson Sauber/Ferrari 1m31.234s
11 Felipe Nasr Sauber/Ferrari 1m42.311s
12 Sebastian Vettel Ferrari 爆胎
13 Fernando Alonso McLaren/Honda 1圈
14 Jenson Button McLaren/Honda 1圈
15 Roberto Merhi Marussia/Ferrari 1圈
16 Will Stevens Marussia/Ferrari 1圈
- Carlos Sainz Toro Rosso/Renault 退赛
- Daniel Ricciardo Red Bull/Renault 退赛
- Pastor Maldonado Lotus/Mercedes 退赛
- Nico Hulkenberg Force India/Mercedes 未发车

车手积分榜:

位置 车手 积分
1 Lewis Hamilton 227
2 Nico Rosberg 199
3 Sebastian Vettel 160
4 Kimi Raikkonen 82
5 Felipe Massa 82
6 Valtteri Bottas 79
7 Daniil Kvyat 57
8 Daniel Ricciardo 51
9 Romain Grosjean 38
10 Max Verstappen 26
11 Sergio Perez 25
12 Nico Hulkenberg 24
13 Felipe Nasr 16
14 Pastor Maldonado 12
15 Fernando Alonso 11
16 Carlos Sainz 9
17 Marcus Ericsson 7
18 Jenson Button 6
19 Roberto Merhi 0
20 Will Stevens 0

厂商积分榜:

位置 厂商 积分
1 Mercedes 426
2 Ferrari 242
3 Williams/Mercedes 161
4 Red Bull/Renault 108
5 Lotus/Mercedes 50
6 Force India/Mercedes 49
7 Toro Rosso/Renault 35
8 Sauber/Ferrari 23
9 McLaren/Honda 17
10 Marussia/Ferrari 0
0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