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车展的速度与激情(6)-STI篇

2014年,Mark Higgins驾驶着轻度改装的2015款STI以19分15秒88(平均时速189公里每小时)跑完全长60.67公里的曼岛TT赛道,再次刷新了四轮车在曼岛TT赛道的记录。

斯巴鲁在今年推出的2016款STI和2015款基本没有差别,增加了比如后置摄像头以及6.2英寸中控显示屏。

斯巴鲁似乎比较钟情于水平对置发动机,除了在BRZ上放置了水平对置发动机,STI同样搭载的是一款水平对置发动机。这款2.5升16气门4缸涡轮增压铝合金发动机,在6000转达到305匹最大马力,4000转爆发峰值扭矩393牛米。

STI_1

变速箱使用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,所有档位均带有同步器。

STI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提高其操控性。

牵引力控制系统(TCS)

如果一个轮胎在空转,TCS将制动此空转轮胎,并且将扭矩转移到另外一个轮胎。

汽车动态控制(VDC)

这其实就是斯巴鲁的电子稳定系统(ESC),如果在过弯时过快,你要么会转向过度,要么会转向不足,VDC利用传感器来侦测即将出现的状况,并且通过对轮胎进行制动来防止车辆失控。有三种VDC模式:

  • 打开模式。一般道路使用,只要出现侧滑,就立即进行干预。
  • 牵引模式。TCS关闭,允许一定的打滑,但不会允许你进行漂移。
  • 关闭模式。除了ABS,其他所有控制都关闭。

STI_2

主动扭矩分配(ATV)

当踩油门而出现转向不足时,内侧轮胎被轻微制动。

电子制动分配(EBD)

作为ABS的补充,EBD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制动力给前轮和后轮。

SI-Drive

因为STI只有手动档,所以SI-Drive仅仅是提高了油门响应。其提供了三种模式:

  • I(智能模式)。更加平缓以及更加经济。
  • S(运动模式)。
  • S#(运动#模式)

STI_3

DCCD

STI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四驱车,DCCD(Driver Controlled Center Differential)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。DCCD提供两种特性:

  • 前后轮扭矩分配。默认前后轮的扭矩分配是50/50,但是可以调节到前轮41%,后轮59%。后轮分配更多的扭矩可以促进转向过度(抑制转向不足),并且使转向更加轻快。前轮分配更多的扭矩可以让转向更加的符合逻辑。
  • 差速锁。可以控制前传动轴和后传动轴的锁止。过弯时,前轮转动快过于后轮,而中央差速器可以允许其速度的差异,同时还可以驱动前轮和后轮。

DCCD有三种性能模式(Auto, Auto-, Auto+),以及6种可以手动控制的中央差速器设置。

作为DCCD的衍生和补充,STI后轮使用托森限滑差速器,前轮使用螺纹齿轮限滑差速器。需要注意的是,LSD是预防打滑,而ESC是在打滑发生之后进行修正。

 

 

0

发表评论